士兵突击

《士兵突击》,一部纯粹的军旅片,无儿女之情,无强大的明星阵容,一部不被人看好的国产片,竟可以在2006年迅速走红,甚至有70%的观众认为此片比美国的《越狱》还好看!

在看之前,我听这名字就有些反感,它让我联想到了社会主义所倡导的大众文化,先进文化。感觉思想会被洗礼。

但是看了之后,我庆幸我自己看了。

由晚上8点看到第二天的中午,如此疯狂以致连我自己都不相信。因为从未有戏令我如此着迷,也没有哪出戏令我痛痛快快地 哭。以往我觉得看戏看到哭是很不要得的事,但是我现在谅解了。

分析一下士兵突击为什么会红,会发现它红是理所当然的。

1、音效、音乐、场景、爆炸、画面色彩做得很好。不会像一些战争片一样,场景做得超假。这几方面做得好,让观众一下子就融入其中。

2、演员虽然不是偶像派,但是演技确实好!!每个人的性格形象都塑造出来了,各有特色,活灵活现。

3、没有女人,但是也有情——一种兄弟之情。让人感到温暖,纯粹。 (也给了一此腐女一些幻想,我曾笑言:如果许三多是女的,又是一部偶像剧了)

4、利用了人的一种向上心理。每个人都想变得出色,每个人都渴望出色。许三多这个人物给了观众一个期待,这种期待不仅是对剧中角色而言,还是对现实中的自己而言,即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一切,变得出色。这种心理和看 丑女大变身 阿甘正传等等差不多,其实观众真正喜欢看的是 不是丑女,不是傻子,而是变化后,一种前后的对比,这种冲击最令人享受!

5.真实又不俗气。 艺术来源于生活,又高于生活。 在片子里,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军营,却又摒弃了现实军营的不良风气。人物爆粗,但又不会粗话连篇;人物吸烟,又不会彰显俗气,混混模样。 实在难能可贵。这种体会在军训期间由为深刻。

在看完士兵突击,我的qq签名是:军佬好型。 但是在军训时,我明白,所有的一切,只活在剧中。 在现实中,没有人是许三多,没有人是高城,没有人是伍六一,没有人是史今,没有人是袁朗…… 电视与现实永远是两个世界,我似乎有所明白了。

Leave a Reply

